close

 

HAMS的logo靈感來自於弓箭。
弓箭代表了速度、精準。有目標,
但與眾不同之處,是它逆行的方向。
表達著大家對這世界 有所不同的想法、態度及價值觀。
HAMS希望每個人 不盲目的追隨 回歸本源,釋放自我。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是個喜歡在個人平台發表置入性內容的人。
我只是一般人,不是部落客,更不是什麼網紅。所以若是真的推薦了什麼東西,一定是親自用過,也不會有被收買賄賂寫誇大內容的情況。
但我喜歡分享,分享好吃的、好玩的、好用的事物給身邊的朋友。
過去因為工作忙加個性懶,所以都是口頭跟朋友聊到時才有機會推薦這些我很偏心或是私藏的名單。
但既然前幾天開啟了痞客邦的第一篇開箱文,今天馬上覺得,身為HAMS的始終兼元老粉絲,不分享我會對不起自己的良心,所以這邊文章很希望能夠好好跟大家介紹HAMS這個品牌。

除了創辦人是我極度喜愛、珍惜且尊重的好友Eric,一路從他創業前、創業維艱、前一晚在跟我們喝酒隔天一早還要見潛在投資人,到現在終於開始苦盡甘來。
更想讓大家知道的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這個品牌跟他們的產品,尤其是他們的精神與故事。

 

我的第一雙HAMS-Silver Linings/ 一線光明,是還在2016年的第一季,屬於HAMS才剛開始嶄露頭角的早期。
那一年,為了不讓自己遺憾,我也一個人踏上了中國的土地,到了廣州。(這個故事未來有機會再來分享,現在直接略過)

想當初看完Silver Linings Playbook(派特的幸福劇本)就特別喜歡這字句意義。而在看了HAMS眾多的鞋款,了解了鞋款背後的故事,我也因此毫不猶豫的挑中了它。

 

是最初的理想與感動,也是最深的堅持。

雅美族在台灣南部的蘭嶼世世代代繁衍生息。古時,因族人不恰當的捕魚方式,生態遭受破壞,竟使部族一度徘徊在滅亡的邊緣。
然天見猶憐,上天委派了一條黑色飛魚托夢給族長,傳授雅美族重整自然環境的方法,令部族生態起死回生。
為了紀念這個奇跡,雅美族代代傳以飛魚祭典儀式,以求部族生生不息。

飛魚托夢的故事折射出雅美族人對於自然,尤其是對海洋資源的忠貞。
這是曾經每一個雅美族人緊緊握住的#一線光明,也是對於千百年來部族生生不息的重要意義。
基於這樣對生活環境及生命的熱愛,HAMS於是有了這系列鞋款的設計理念。

 

假蜜雅的小教室:
"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這句諺語直譯是:「每個烏雲都釀了銀邊。」
其中,cloud和silver lining都是比喻用法。Cloud象徵苦難或不好的情況,silver lining則是烏雲背後隱藏的太陽透過烏雲露出了鑲銀邊的景象,象徵光明或是事物美好的一面。
這句話意指,凡事不用太過悲觀,黑和的背後可能就是光明;遇到挫折時也不要太絕望,因為總有撥雲見日、苦盡甘來的一天。
除此之外,"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有時也可以用來指「看起來不好的事未必都是壞事」,亦即「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身為一個源於台灣的國際品牌,HAMS會在各地參展及舉辦各種活動。除了像是跟藝術展覽中心、時裝秀等大小展會的配合,不定時的也會舉辦一些小型特定主題(ex:刺青)活動。

Nov 10-13th/ HAMS x 2016 Taipei in style


附上個人害羞的實穿照。
那天還特別配合佈景穿了件買了幾年穿不到三次的粉紅色皮衣外套
(可惜腳上的那雙實際上已經沒有在生產了,不然我當天應該就直接帶回家了,哈哈哈)

HAMS每一季的商品設計,都會由團隊不斷地深入且發想不同的靈感。
從台灣開始,拓展到中國探訪雲南、昆明或是西藏少數民族,甚至是整個團隊飛到泰國等地。

西藏元素

Image may contain: shoes


每到一個城市、一個地點,
都是滋養設計的萌生、都是一段新的故事。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上圖為深藏在雲南巍山,有30年歷史的扎染廠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頭三季的 HAMS更是把台灣卑南男子的驍勇善戰、泰雅族通靈能力的斑斕、邵族貓頭鷹夜行在森林、阿美族豐年祭的篝火的红和柴上的繩,通通映在鞋上。

 

看到這裡,如果有興趣的人可能已經忍不住先google且看了HAMS的官網了。通常第一眼看到的(台灣)朋友,都會對於其價格偏高感到驚訝,甚至是有些卻步。

在這邊,我就一定要幫忙說說話啦
HAMS在市場上不降價、不折扣的關鍵,在於團隊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產品上的品質提升。從設計、開模打樣、測試、修正、服務,每一個細節都從來都不馬虎。
歐美國家對於專業,幾乎是人人尊重。HAMS認為,憑什麼亞洲人就要降低自己的價值呢?畢竟我們每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也因此花時間做出的產品才顯的更有價值。
(特別推薦閱讀: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3790


要買一雙鞋,不難。
但要買到一雙舒適又好看,且充滿靈魂故事的鞋,很珍貴。

 

再來分享的這雙是我前鎮子購入的新寵-夜航/ Night sail

當初光是看到這鞋子的配色我就一眼愛上了,有種宇宙或是星空的感覺。

在這邊當然也要特別分享一下實穿的感想囉!

最喜歡的特色之一,就是HAMS採用的是記憶鞋墊,所以穿起來非~常~舒服!
除此之外,這款夜航還是一體成形,就像襪子一樣直接套~進去就行了!超適合懶人hahaha

HAMS的鞋形是專門為東方人的腳形設計的,在維持美觀的前提下,又維持了鞋子楦頭的舒適度。
(因為本人就是一個腳長22.5~23cm,但是腳掌前半相對寬一些的人,所以如果穿到楦頭小的鞋就會不舒服)

另外,個人認為鞋子腳踝的部份相當重要。很多品牌的鞋子腳踝後方為了美觀設計的特別高,但很容易磨腳。
但是夜航穿至今,無論平常上班步行、健身房跳舞、戶外運動,都沒有磨腳的問題!
(因為敝人就是一個無論穿球鞋或是高跟鞋都極度容易磨腳的人,俗稱沒腳福
所以如果連沒腳福如我都不會磨腳,應該大家都不會磨腳了吧haha)

相當值得一堤的,還有HAMS的鞋盒。噹啷~就如照片上方所示,是不是很美麗又值得收藏?(而且每一季可能都會變換)
每次收到鞋子後,我都完全捨不得把鞋盒丟掉。目前打算全部留下來,之後多累積幾個直接組成鞋櫃使用

 

以下是看起來腳有點長的實穿照

小姪女一入景整個畫面就溫馨了起來(硬是要拆我鞋帶的意思)

穿上去之後,一整個就是「態度」。

很重要想要提醒的一點,因為每一季的設計在生產上都會評估調整,所以如果有喜歡的真的要立刻下手,不然等到過一季要買上一季設計的鞋時,可能就買不到了
像我的silver lining跟上面這雙夜航,目前都已經買不到囉限量是美好也是殘酷的

 

運動的實穿照


 

各種日常的實穿照

到哪都要硬是穿上愛鞋(本日是清啦慶功宴+老人回娘家+畢業歡送)

完全是萬白鞋中一點黑
(註:因為啦啦隊的專用啦啦鞋通常都是白色的,看起來較為清爽整潔)

 

 

雖然前面說了這麼多,還讓大家欣賞了這麼多HAMS美圖。
最後想說的是,從一開始認識HAMS至今,或許它不是完美的,世上也沒有什麼人或事是真的完美。
但我看到的,是一個從一而終且不斷創新的品牌、一個堅持不懈從不放棄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創業者,以及擁有無限理想及力量的團隊。
他們在不完美的世界中追求完美、在極速變化的環境中從最小的細節追求極致。
也因為這樣,我從一開始對於品牌精神的感動、對於第一雙鞋雖然有些磨腳但不減喜愛的回饋,演變成了至今與他們時時共進的精神。

 

因為有了HAMS的大家庭,我無時無刻不感受到對生命的熱情,即使是在人生的低潮中也能抓著那到銀色曙光繼續前進。
看著HAMS的一路成長及茁壯,也更加讓我對人生的無限可能性的充滿了期待與嚮往。
謝謝Eric、謝謝HAMS family。接下來的燦爛,再讓我們一起攜手走過。

 

-----

不是因為想要標新立異,靠搞怪出彩。
而是逆行本來就是一種態度。
它是敢於不苟同的勇氣。
這種勇氣代表做自己。

當大多數人用他們的人生經驗告訴你:
“學我,像我一樣,你就能過得幸福快樂。”
HAMS並不同意。(Neither do I)

走別人走過的路 留不下自己的腳印
你就是自己的限量版 這是唯一

-------

官方网站:www.gohams.com
官方微博:@HAMS_Global
官方微信:hams-shoes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ams.shoes/

#HAMS #sportshoes #silverlinings #passionoflife #aboveoriginal #fantasticdesign 

arrow
arrow

    Jamilla 假蜜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